活动公告
活动公告

【招募】人工智能+U丨交叉学科项目团队招募成员(第三批)

2022-03-11

为进一步助力“新文科”建设,探索人文社会科学交叉学科创新和拔尖人才培养的特色路径,创业学院依托中国人民大学“人工智能+X”学科交叉创新创业人才培养项目(“阿西莫夫”计划),协同校内部分科研创新、师生创业团队,拟开放一批创新创业项目,供全校全日制在籍学生加盟,培养更多“复兴栋梁,强国前锋”。项目优先面向阿西莫夫计划学员招募,且按照培养计划进行培训并计入学分。项目分批开放,第三批开放项目由在校生创业团队提供,具体信息如下:


序号:15

项目名称:机器视觉低代码协同开发平台(创新创业大赛团队)

主要内容:北京矩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矩视智能”),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机器视觉低代码开发平台供应商。公司自主研发了机器视觉SaaS、PaaS系列产品,颠覆传统技术路线和产品形态。产品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技术,提供云端在线的字符识别、缺陷检测、尺寸测量、目标定位等功能,用最极致的产品体验,打造全球最大的机器视觉低代码开发平台。公司累计完成融资近亿元,已服务客户上万家,落地场景数千种,拥有国内外办事处数十个,合作伙伴达数百家。

应用场景:矩视智能专注于视觉分拣与缺陷检测技术,致力于将人工智能应用于工业机器人及自动化领域,除此之外,矩视智能可以提供完整解决方案以及完善的售后服务,包括视觉软件以及抓取方案集成的一站式服务。利用深度学习技术,其系统可以在有序、无序分拣的同时对物体进行缺陷检测,实现高精度高准确率的识别、检测与抓取。现矩视智能不仅和头部客户进行深度合作,同时还与工业机器人、工业相机等行业上下游取得大量的合作。

要求:

1. 招收1-2人,本硕博均可;

2. 对机器学习及创业项目有浓厚兴趣,享受创业过程;

3. 了解pytorch编程框架、深度学习、预训练语言模型等相关知识和编程技巧;

4. 具有良好表达能力的计算机科学、软件工程、人工智能、自动化等相关专业背景同学优先;

注意事项:

本项目开放团队为创新创业大赛备赛团队,若招募成员表现优异且有实习意愿,可在与项目负责人沟通后留司实习。


序号:16

项目名称:潮麦·AI元宇宙剧本杀

项目背景:针对市场中剧本杀存在场景代入感差、剧情单调、时间冗长和凑人困难等弊端,本团队研发推出“潮麦·AI元宇宙剧本杀”。项目运用AI技术创作故事剧本,以逼真的场景体验,模拟玩家平行时空下的不同境遇,打造AI陪玩与玩家共同体验剧本,玩家可以通过自主决策推动剧情发展,创造迥异结局。在这里,无所谓犯错,因为一切皆有可能。

主要产品:

1.线上剧本杀app。通过模拟现实场景并结合社交网络,为玩家提供一个线上剧本杀的元宇宙轰趴场所。

2.AI剧本生成系统。通过AI语义生成算法模型自动生成剧本,提高剧本产出数量,丰富玩家剧本选择。

3.AI陪玩系统。由AI充当游戏DM,推动剧情发展,既提高了DM的专业性又能节省人工成本。  

项目组氛围融洽、凝聚力较强,成员有字节、百度和腾讯等大厂实习经验。

具体方向及要求:

【内容策划方向】

1.对剧本杀、写作有浓厚兴趣,有过成功的内容投稿或发表经历者优先;

2.对创业充满激情,渴望与团队成员共同成长。

【平台开发方向】

1.对人工智能及创业项目有浓厚兴趣,享受创业过程;

2.熟悉基本AI算法模型及机器学习原理,熟悉Python等编程语言,了解NLP,TTS,ASR,GPT等技术;

3.具有优秀的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对解决挑战性问题充满激情。


有意愿的同学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问卷,本报名长期有效,欢迎大家踊跃投递!

扫描二维码报名后,请将个人简历发送至邮箱:rdcyxy2@163.com,填写问卷且发送简历全部完成后方视为报名成功。报名后请等待进一步通知。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62515432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热线:62513514 李老师 罗老师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知行F楼4层

邮编:100872    电话:010-62513514    传真:010-62515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