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团队
创业团队

中国人民大学创业协会(RUC Entrepreneur Association)是人大学生创业交流、服务和资源共享的兴趣社团,聚焦企业创新、风险投资与创新创业三大领域,致力于为人大校内有志于投身商业创新浪潮的同学提供更多同辈交流、资源对接等支持。

在中国人民大学招生就业处、中国人民大学创业学院的支持下,创业协会作为人大创业者交流、共享的平台,整合校内外创业资源,提供创业指导和校友资源支持,给予协会成员创业和就业双向的强力帮扶。

主要活动:

创业大讲堂——每期邀请著名创业成功人士、创业校友以及创业教育名师开办创业讲座,前十期大圣归来出品人路伟、“跟谁学”陈向东等知名校友如期做客人大。作为学校的一个品牌活动,每期上座人数在100人以上,涵盖人大创业校友、创业在校生及其他创业者或创业领域关注者。







“创业吧”——创业校友之间的深度交流会,每周三下午在校友之家开展,每期由一位创业校友或创业在校生针对自己的创业经历和创业项目进行分享。通过深度交流,创业者在这里拓宽了思路,找到了合作伙伴。

创业自媒体“RUC 创业联盟”——人大创业协会运营微信公众号“RUC 创业联盟”,活跃而关注者2500 人以上,覆盖人大创业校友、创业在校生及其他创业者或创业领域关注者。

最新的创业资讯,最权威的创业赛事播报,最精彩的人大创业故事,最靠谱的实习兼职招募,尽在“RUC创业联盟”。

人大创业见习平台——整合创业校友公司的用人需求,建立人大创业联盟见习平台,一方面为想创业的同学提供体验创业公司工作氛围的机会,另一方面帮助创业校友公司快速找到高素质的实习生。见习平台首期上线 20 余家公司 30余个岗位,逾 100 名同学成功投递简历,人岗匹配率超过 90%。

“创业苗圃”——创办中国人民大学在校生创业联盟,为在校生创业提供平台、争取办公场地、资源和经验指导,创业团队间互帮互助,经验共享,目前超过60个创业团队活跃在RUC创业一家亲社区。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热线:62513514 李老师 罗老师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知行F楼4层

邮编:100872    电话:010-62513514    传真:010-62515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