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京东杯”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三届学生“创业之星”大赛决赛成功举办.docx

2023-04-12

  2023年3月15日下午,“京东杯”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三届学生“创业之星”大赛决赛在中国人民大学世纪馆北大厅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叶康涛、京东集团副总裁曾晨出席活动并致辞。北京中科致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闫循华、嘉亿资本合伙人夏宇、北京万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方区产品总监文成玉、环球网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高利锋、人大文化科技企业孵化器执行总经理王晓薇担任决赛评委。学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各学院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活动。

  叶康涛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人民大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坚定“走新路、开新局、创一流”的关键之年。全校上下应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坚定理想信念,做胸怀家国的先锋”“掌握真才实学,做矢志创新的闯将”“积极投身实践,做知行合一的栋梁”三方面目标,培养更多创新创业赛道上的“开路先锋”和“事业闯将”,奋力开创新时代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京东集团副总裁曾晨在致辞中回顾了京东集团与中国人民大学的长期深度合作,表达了对学生创新创业的鼓励与支持,希望参赛者能够坚定梦想、回归本质、保持专注,创造出适应市场需求的项目,为未来的世界带来不同。

  随后在主持人的介绍下,十五支创业团队依次开始路演,并接受评委提问。各团队负责人从不同角度对自己的企业、产品以及团队进行了详细全面的介绍。面对全场热烈紧张的竞争氛围和评委专家的专业提问,团队激烈比拼各自的战略思考、创新能力和演讲表达,充分展现了比赛作为学校的一项品牌学生活动,在塑造大学生创新意识、营造创业氛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等方面的重要价值。

  经评委综合评定,艾乐森智能团队获得此次大赛最高奖项“创业之星”;折叠境、激光精密测量仪器、数悦行者、明云CSP聚合共享云平台四支团队分别获得“最佳创意奖”“最佳团队合作奖”“最具创业潜能奖”“最具成长价值奖”,10支参赛团队获得优胜奖。

 “京东杯”第十三届学生“创业之星”大赛由中国人民大学招生就业处、创业学院、文化科技园、校友工作办公室联合主办,京东集团冠名支持,校团委中国人民大学青年启航发展中心协办。大赛邀请著名投资机构负责人、企业家、投资人、创业导师担任评委。自2009年首届举办以来,“创业之星”大赛累计参赛项目八百余个,参赛学生近三千人,参赛院校近百个,已成为北京市知名、影响力辐射全国的高校大学生创业赛事。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热线:62513514 李老师 罗老师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知行F楼4层

邮编:100872    电话:010-62513514    传真:010-62515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