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收官,我校团队喜获金奖!

2023-04-12


  2023年4月9日,“建行杯”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冠军争夺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顺利举行,重庆市委书记袁家军、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出席致辞并为获奖团队颁奖。本届大赛是在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回信五周年之际举办的大赛,恰逢其时、意义重大。大赛自2022年4月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国内外111个国家和地区4554所院校的340万个项目、1450万名学生报名参赛,参赛人数首突破千万,是历史上参赛规模最大的一届大赛。此次大赛中,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数悦行者--AI赋能商业设计开拓者”以本科生初创组小组第二的佳绩获得高教主赛道全国总决赛金奖。这也是自2016年以来,中国人民大学第二次获得全国金奖、首次在高教主赛道夺金。

团队介绍

“数悦行者”团队利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赋能企业设计全流程,拥有多项专利版权,注册成立公司后已成为众多大型企事业单位的供应商。作为创业学院“人工智能+X”学科交叉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计划重点支持团队,“数悦行者”致力于前沿科技与优质文创齐发展,开拓AI赋能商业设计带领文创设计行业实现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在计划支持下,团队吸收了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高领人工智能学院和统计学院等多个学院师生的集体智慧,充分发挥新文科建设的跨学科交叉优势,集中体现了学校在新文科改革和实践育人方面的显著成果。

团队成员介绍

  高路淇,本科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动画专业,伦敦艺术大学平面与媒体设计专业硕士。担任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冰雪、南水北调中线管理局、北京文旅人才中心等机构合作设计师。作品《中国专注力冬奥精神》多次获国内外奖项,受到人民日报、北京电视台、中新社等媒体报道。

  柴思宇,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设计艺术学硕士。入选北京市青年创业导师。上榜胡润、福布斯、中关村等相关创新创业榜单。 北京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北京市房山区文创协会会员。多次中标部委、北京市等政府项目,入库阿里、百度、快手供应商。个人累计获得国家、省级荣誉三十余项。

  刘炯楠,高瓴人工智能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主要研究方向为信息检索。以第一作者身份在信息检索方向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3篇,4项国家发明专利在申。本科期间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和中国人民大学吴玉章奖学金。

  卢浩宇,高瓴人工智能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主要研究方向为多模态预训练和视频内容理解。以第一作者身份在人工智能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2篇。曾作为核心成员参与悟道文澜大规模中文多模态预训练模型项目。

  黄思宇,统计学院2020级本科生,有丰富大数据运营管理经验。累计获得十余项国家级省级创新创业类奖项,负责公司整体运营。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办八年,已经成为我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大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平台,为许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插上创新创业的“翅膀”。期待中国人民大学学生创业团队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再续辉煌!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热线:62513514 李老师 罗老师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知行F楼4层

邮编:100872    电话:010-62513514    传真:010-62515050